君赐意

日常佛系,日常咕咕咕

谁说黑夜没有光(六)

因为更文有点急这一节剧情的结尾有些草率。

严重ooc警告,如果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会马上更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​鬼知道我看见了什么。

大大的水池子冒着水蒸气,在灯光的折射下显得朦朦胧胧,还有一美人泡在水池边,美人那如同藏着美月的​瞳眸此时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我。

日!谁家的三日月宗近半夜三更的泡热水啊!!要长针眼了​啊!!!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啊啊啊啊!!!!

其实,因为视角问题,三日月宗近的位置也比较旁边,我除了三日月宗近漂亮的脸蛋优美的颈脖精致的锁骨​与白净的肩膀,也没能看见啥。

“哈哈哈,你好啊小姑娘。”​

不,我一点也不好!

三日月宗近对于我的突然闯入貌似没有什么过多反应,​还继续乐呵呵地泡着他的热水。

喂喂喂!我还在旁边呢!

“小姑娘要过来一起泡吗?”

“耍流氓信不信会被我举报进小局子?”​

“哈哈哈。”​

歪!妖妖灵吗?这里有老流氓!

“小姑娘不愿意过来,那还是老爷爷先起来吧。”​

嗯???纳尼?!什么鬼?!!​

他扶着水池边将要起身,我吓得赶紧背过身紧紧捂住眼睛。

“我严重警告你啊!我还年纪轻轻未成年小女孩一个是绝对不可能会对你负责的!我不吃美人计这一套!”​

​“如果小姑娘想的话,老爷爷也是可以试试看的。”

“我才没有!”​

是我误会了什么意思还是他误会了什么意思?​

“小姑娘可以转过来睁开眼了哦。”​

我半信半疑地回头瞄了一眼,三日月宗近已经穿了一件白色的浴衣​坐在了水池边泡着脚。

为什么我觉得这剧情发展走向好像是不是有点哪里不太对???​

“小姑娘也过来陪老爷爷一起坐坐吧。”​

是我走错了场子还是他拿错了剧本记不清台词???​咱这是暗堕本丸吧同志我记得我好像没走错啊???

​“我说,你就不怕我会袭击干掉你啊?”

“那小姑娘就不会在外面被追着跑也不注意看一下就躲进来了。”​

瞎说什么大实话!

“那我不过去现在就要离开这里呢?”​

”……小姑娘在危险的地方乱走不太好哦,老爷爷不会伤害小姑娘的。“​

不知道是警告还是威胁,我只知道他是不会轻易放我离开的,只能随机应变了,可能还可以搞到一些小情报。

我走到三日月宗近旁边坐了下来,三日月宗近忽然伸手握住了我的脚腕,我被三日月宗近这样的举动吓到了,一个劲地双脚乱蹬。

“老流氓!你想干啥子?!信不信我一下子踢断你的老腰!”​

“小姑娘别乱动。”​

审神者脏话!

三日月宗近抓稳了我不安分​的脚,褪去了我脚上的袜子,缓缓地把我的双脚放入水池的热水。

“老爷爷说了不会伤害你的。”​

但是忽然抓住一个人的脚换谁都会被吓到吧!

“小姑娘是自己一个人来这里的吗?”

“你猜啊。”

“觉得害怕吗?”

“说不怕是假话吧。”

“哈哈哈。”

这个三日月宗近到底是想干啥子啊?

“我说三日月宗近,你是几个意思啊?”

“哈哈哈,老爷爷说不会伤害小姑娘是会说话算术的,放心,等天亮了,我会保证让小姑娘安全离开这里。”

…………哎????

“那啥……你…………为什么……………………?”

“好歹是活了千年的老爷爷恩恩怨怨还是分得清楚的,没必要报复伤害你一个无冤无仇的小姑娘。”

我看见了他眼里的月亮黯淡了几分,仿佛在诉说着怎样的情绪。

​我不由自主地伸出了手揉了揉三日月宗近的头发。

“乖。”​

我就像安慰小孩子一样,三日月宗近稍微有些愣神。

“哈哈哈,我这是被小姑娘安慰了吗?”​

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,三日月宗近宽厚的​手掌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我的发顶。

“三日月宗近,你觉得恨吗?”​

“说不恨,是假话吧。”​

行啊小样,还晓得学以致用了啊。

​“三日月宗近,我想问你几个问题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哦。”​

“你们,真的是暗堕刀剑吗?”​

我不得不​怀疑,他们无论是外观行为和意识思维,与正常刀剑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别,除了他们体内无法否认的暗堕气息,还有时之政府所提供资料上的标注。

“某些事与物,小姑娘你认为它是,在你看来,它也只能是。”​

好深奥的亚子……

“那…………!!!”​

话还没来得及说完,就猛的被拦腰抱起,刚反应过来,我就已经​被带到了一边,三日月宗近还在原位坐着,围在腰上的手臂貌似因我看向三日月宗近的视线微微收紧。

“大将,好看吗?”​

​……哎呀,药丸(=ω=;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僵硬地转回头,​果不其然看见了自家被气得一脸黑如咪酱做饭用的铁锅锅底的药研。

像极了我翻墙被抓包的时候有木有?敢问有没有谁比我更惨的?

“看来小姑娘不是自己一个人啊,甚好甚好。”​

坐在原位的三日月宗近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压子​。

我感觉貌似被抱的有点更紧了,不要问我感不感动,反正我怂不敢动。

“那啥,药研呐,你可不可以,先放我下来?”​

乖巧,弱弱发声,向药总势力默默认怂。​

“大将不要乱跑。”​

“好好好。”​

药研稳稳地把我放了下来,将我紧紧护在身后,手上紧握着本体对向着三日月宗近。

嗯?等一下,药研的本体???

“药研!等一下!这个三日月宗近不是什么坏家伙,而且刚刚他也没有伤害我!”​

为了防止药研随时可能冲上去干掉三日月宗近,我赶紧死死抓住药研的手,药研见我如此坚决,看着三日月宗近坐在那里没有什么反应,半信半疑地把刀收回刀鞘。

“哈哈哈,小姑娘很信任我啊。”​

三日月宗近不慌不忙站起来,悠悠​地走了过来。

“小姑娘就不怕老爷爷现在出尔反尔吗?”​

我默默翻个白眼。

​“某个老爷爷之前还说自己说话算话的,说话不算话是要小心会被天打雷劈的。”

拿吓唬小孩子的话来吓唬一个平安老刀我大概可能是认真的。

药研表示心有点累。

“这是谁教你的?大将。”​

“我自己教的!”​

理不直气很壮丝毫不带半点怂。

“哈哈哈,老爷爷会说话算话的。”​

为什么我有点觉得这个三日月宗近好像在​笑我傻?

“对了,小姑娘。”​

三日月在走出门口之前​叫住了我。

​“远离最高的地方,那里有一个危险的人。”

语毕,他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这里除了那神秘boss还能有谁最危险?她除了天守阁还能在哪?

这座本丸最高的地方就是天守阁!

​药研确定了这里附近暂时不会有什么危险,转过身仔细看我有没有受伤的地方。

​“大将,有没有受伤?”

没有了五厘米木屐的加持,我看向药研不得不要抬点头,药研淡紫色的眼睛透露着担忧,我摇摇头。

“我还能蹦能跳的,能有什么事啊?”​

药研叹了口气,伸手对着我的脑壳子就是一弹。

“大将不要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乱来,知道了吗?不要再有下次了。”​

我揉了揉被弹的脑壳子,默默哦了一声。

“话说,药研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边的啊?”​

“我和骨喰哥在不远处的走廊发现了你的木屐,然后在外面的走廊找到了另一只木屐。”​

“这么确定是我的?万一是别人的咧?”​

“……因为比我矮三厘米很在意然后特意去万屋定制五厘米高的双齿木屐,除了大将还会有谁吗?”​

内容过于真实因是自家刃没法举报​,药研你咋记得那么清楚?!!

​“你和骨头一起的,那骨头呢?”

“骨喰哥他沿着走廊到另一边了,大概一会儿就回来了。”​

“还有,大将你的木屐在外面,但是你的袜子呢?”​

哎???我忽然才发觉脚丫子好像有点凉。

​药研从水池边帮我捡回了袜子,并细心地帮我穿上了。

药研真不愧是废婶制造机之一,我也有点怕会废的。

现在已经大概知道天守阁的位置了,找起来应该不会太麻烦。某种直觉告诉我,我想要找的答案就在那里了!

但是……

“药研,我决定要修改一下战策,我从外面一路进来发现了一些问题。”

“什么问题?”

我板着脸,开始一本正经。

“我进来的时候遇见了一些这座本丸的暗堕刀剑,但很奇怪的一点就是,就像刚刚的三日月宗近,他们都没有暗堕刀剑应该有的暗堕特征,但是他们体内确实是有着暗堕气息,我怀疑是有什么物质压抑住了他们的暗堕特征,并且根据情报这个物质极有可能是在这座本丸的仓库存放。”

“大将想怎么重新安排战策?”

“你们一起去仓库搜寻,如果实在找不见,就带着那些被击晕的暗堕刀剑包括那个三日月宗近一起撤退,危险的最高地暂时不要管也不要靠近,回去的时候再上报给龙南老前辈看着处理。”

“那大将你呢?”

我拍了拍药研的肩膀以示放心。

“安啦,你先去,反正骨喰一会儿就回来了,我就在这里乖乖等他,然后我会和骨喰先撤在外面等你们。”

​药研叹了口气,算是同意了。

“在骨喰哥回来之前,大将自己一个人要注意安全。”​

“好好好,我就这么不让你们放心啊?”​

“如果大将怪乖乖在外面等我们的话。”​

哎嘿。

药研觉得我大概不会再乱跑,一会儿就离开了。

估计现在药研​应该不在这附近了,骨喰也还没有回来。

我挑开了门口的长帘也离开了,走向了与他们相反的路,去寻找这座暗堕本丸最高的地方。

抱歉啦…………​


评论(3)

热度(18)